闫籽

偶尔发发牢骚的普通人~努力并开心着的生活

【靖苏】殊途同归6

双重生,情节狗血,逻辑已死。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

(^_^)(^_^)(^_^)(^_^)(^_^)


“这位夫人,我好像并不认识你们!”

静妃哆哆嗦嗦的收回手,满脸的不可思议,无论是声音还是外貌,都与景琰并无差异,可面前的年青人竟不认识她,景琰绝没有理由这样做。

“殿……少爷,您不认识我们了吗?”

“少,少爷?”年轻人疑惑的看着两位明显不是本地人打扮的人摇摇头,准备赶羊回家了,他前段时间受了伤生了病,从前的记忆都忘了,可他并不觉得自己会和面前的人有关系。

“景……不,小兄弟你等一下。你与我……丢失的儿子几乎一模一样,小兄弟可否带我见见你的父母?我有些问题问问他们。”

青年盯着两人半天没说话,似乎在思索些什么,兴许是静妃太过真诚,年轻人过了好久,但也微微点头,示意两人跟上他。

战英扶着静妃在后面跟着,静妃在宫里过了不少日子,这乡野小路走起来极慢,虽然年轻人并不友好却也体贴的放慢了步子,他身姿挺拔,时不时停下来等等落后的两人,静妃不过就走了一路,但几乎确定了他就是景琰。

“宸妃,你觉得朕真不敢杀你吗?”

“陛下,您是天子,自然谁的性命都能要。臣妾只想问,景琰真的会反吗?”

“会吗?不是会吗,是他已经反了,鼓动林殊,利用赤焰军,那七万人,你以为朕忍心?”皇帝面红耳赤,被跪在地上的宸妃气得顺不过气来。

“林殊自幼聪明,怎会做如此傻事,臣妾惶恐,这是小人成心诬陷!”

“诬陷?好一个诬陷,那靖王府里的人也是小人谴退的,静妃也是小人放走的?宸妃,许多事朕不点破就别以为朕什么都不知道。你爱跪就跪着吧,好好反省!”皇帝转身,没有再给宸妃说话的机会。宸妃又气又痛,小殊,景琰,静妃哪一个不是至亲之人,她不信景琰会做傻事,那么多破绽,明明那么多破绽的。

“大姐,你说他是你们捡的?”

“是啊。”妇人在静妃面前拘束的搓搓手,不安道,“我是个寡妇,膝下没个孩子,那日见人躺在小河边,身上中了箭流了血,当是做好事把人带了回来,以为活不下来的,可他身子壮,竟也一天天好了起来。”

“那……那你可曾在他身上发现过什么?”

“没,没有,他浑身湿透了,衣裳倒还在,不过,那不是寻常人穿的,怕有麻烦,我埋在了后院。”

“是什么样的衣服?”静妃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可言语里还是带了哭腔。

“是……军队上的,你,你们是他的亲人吗?”妇人是个好心肠的,听她的意思,多少猜到景琰的身份会惹麻烦,可是也好好的照顾了他。

“嗯!我,我是他娘亲,我一直以为他……”静妃掩面抽泣,待缓过劲儿来才继续,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不知道该怎样,怎样报答你!”

“哪里,看他就知道不是寻常人家的孩子,我也是不敢据为己有的,他是个好孩子,不过像是把什么都忘了。”确实是个好孩子,他醒过来了便安安静静的发呆,后来就问她他叫什么名字,妇人想他是受了伤脑袋有点糊涂,可她一个妇道人家,也不知取个什么名字好,索性便没叫他名字,他很能干,重的活都替她干了,粗茶淡饭也吃得开心,已经好久没有这么高兴了,妇人想到他被带走就忍不住难过。

“是,他不认识我了。如果你不介意,能让我给他把把脉吗,我略读过一些医书!”

“当,当然可以!”妇人有点紧张,本来就是她占了别人的儿子,这样客气,弄得她有点不不知所措。

“有事吗?”

“你放心,他很健康,就是气血瘀滞。”静妃向焦急的妇人解释,继而问安静接受他诊治的景琰,“你头会疼吗?”

“有时候会。”

“哪里,给我看看!”顺着景琰指的位置,静妃小心查看,应该是头部顺着水流遇到撞击,瘀血不散,这记忆丧失的情况怕是与此有关。“嗯,你记忆丧失的情况与你头部的血块有很大的关系,不过,这却也是急不来的。”

“所以您真的认得我?”青年皱眉,眼前的女人说话

又轻又柔,恍惚中真的很熟悉。

“是,不止认识,还很熟悉。”静妃笑笑,坐在一旁看着安静有略带疑惑的景琰,失而复得,真的是太好了。景琰现在倒也好,和小时候一样,性子单纯,直接却善良。

“你真的听懂我说的话了?”老阁主皱眉,这人还真的不是个正常人。

小殊点头,不管重来多少次,他的选择都不会变得,更何况,这一世,景琰不知所踪。

“唉,你自己的选择我也无法干预,过程会痛,做好心理准备。”痛?林殊已经没了概念,一次又一次重来,他好像心里头更没了期待,但也对难得的幸福更加的珍惜。痛,当然痛,可再痛也得忍,快了,快了,他要报仇要找到景琰,无论经历多少次,梅岭一战依然让他心惊,景琰依旧是他亏欠的人。


————

景琰狗血的失忆的,蓝后,小殊要面对的是一个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忘记的萧景琰。

萧景琰笨,不记得他了。可正直啊,所以,还是为了他抛头颅洒热血。

好吧,我就是一写文就控制不住方向的人。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