闫籽

偶尔发发牢骚的普通人~努力并开心着的生活

殊途同归4

双重生,人物ooc,慎入

“此行凶险,林帅万事小心!”

“承蒙皇上和祁王信任,我林燮一定不负重托。”林帅与祁王两人之间气氛热烈,男儿征战沙场,这该是多令人兴奋的事,可林殊与景琰却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。

祁王望着景琰,想起前段时间他说的话,心里头梗得慌,“景琰,怎么想起随赤焰军一道?”

“嗯?!啊,回皇兄!”心思不知跑在哪里去的景琰一下子有些回不过神,整理整理心情,景琰回答道,“我与小殊自幼交好,此次对战大渝,我也想去见识见识赤焰军的气势。”

“哈哈,好,好!”祁王盯着景琰,显然并不相信他的话,却与林燮拍手叫好,景琰低头,并不回话。

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却暗流涌动,小殊想了几日,虽然这想法太惊世骇俗了,可他却越来越确定。

“景琰,我们谈谈!”林殊拦住喝得有些脸红的景琰,脸上没了往日的笑意。心里清明的景琰打了鼓,小殊莫不是看出了什么?

“小殊是有事要交待么?”

“不,景琰,我有话跟你说,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对吧?”

小殊表情严肃,完全不似往日调笑的姿态,景琰没来由一阵紧张,“去我那里!”

灯火摇曳,兴许是神经太紧绷的原因,景琰酒劲一下子就上来了,脑袋晕乎乎的。“小殊,到底是什么事?”

“也许是我异想天开,也许是……景琰,我做过一个梦,梦里我经历了可怕的事,赤焰军全军覆没,祁王死了,皇上认为谋逆”小殊说话的时候似乎想到了很悠远的时光,那是明明是景琰最深处的痛,可从小殊的口里出来却不带一丝情绪,景琰凑进小殊,想要努力去辩解林殊在说什么,“我就在你身边的,一直,你喊我苏先生,你一直念着小殊,我高兴又难过。后来啊,我又离开了,你在城门上送我,我不敢回头,我知道我时日无多了。我在想,想如果有下辈子,一定不再放你一个人……不再……”林殊说不下去,一张嘴就会忍不住哭出来,来来回回那么多次,他真的害怕了。“小……小殊……”景琰抱住了小殊,泪水混合着醉意让他更加看不清小殊的脸,颤抖的摸小殊的眼、嘴、鼻,景琰破涕为笑,“小殊,你是不是胖了!”

小殊一下子笑开了,玩笑似的说,“可能最近跟着你吃胖了!”

某人笑着把人搂着,嘴里说着胖了好胖了抱着不咯手,心里满足得不得了。小殊倒也没觉得不对,任人抱着,耳朵因为景琰呼出的气息变得通红,却不愿意和景琰分开一分一厘。

“景琰,你跟着我们去,是不是有什么想法?”

“嗯,我不能眼睁睁望着一切错误发生。”

“景琰,没用的。我经历了很多次,不停的重头再来,不管我怎么阻止,历史改变不了的!”

“很多次?”

“是,很多次,没用的。”小殊黯然,抓住景琰衣袖的手不自觉使了力气。

“你是不是在转移目标,皇上若现在对你有了疑虑,那之后就算阻止不了夏江的阴谋,皇上也不会盛怒之下赐死祁王!”

“是!”

“胡闹!”小殊顿了顿,“萧景琰,你简直是胡来!”

“哈哈,小殊,我还记得你跟我说,萧景琰,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没有脑子!”景琰学梅长苏学得滑稽,小殊却笑不出来,这太冒险了,万一皇帝认定他们兄弟勾结呢?万一……

“不要担心,放出了一些消息,父皇认为我与皇兄有嫌隙,就算怀疑也不会断定我与皇兄勾结的。”景琰看着烛火中的小殊,心里烦躁不安,“我不会有事的,不是还有你吗?小殊,你也一定不会让我有事的吧,小殊,我会好好的!”

“唉!”小殊叹气,拿起旁边的点心往嘴里送。罢了罢了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那么多世的磨砺,一切都会好的吧,都会好的。

“景琰,这一世,我的珍珠是不是没了?”

“等一切结束了,我们去南海找,你要多少我去找多少!”

“不诚心,我想要别的了!”

“都可以,要什么都陪你去找!”

两人聊了一整夜的废话,景琰问了很多问题,小殊这一世特别爱笑,不是曾经林殊时的肆无忌惮也不是梅长苏时的低笑浅吟,现在的小殊笑得很宠溺,那种眼里只有你的宠溺让景琰很受用。

夜还很长,小殊看着红彤彤的景琰无比的幸福,也许不久后的哪天就要再一次忍耐分离,可是能再见到景琰,背负了无数世的歉疚和不安奇异的消散了,好像对明天又充满了干劲和希望,他不会再错过景琰,不要他一人离开,此生愿白头偕老,生死相依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努力不ooc,可是还是没做到,挺难过的,但是会努力的,想着看的人其实也不多,就没认真去修文,结果犯了错,伤了自己和大家喜爱的角色,真的是很对不起。会努力写文修文再发的。
先给各位喜欢的人道歉了

与原著出入较大,😱慎入,慎入
修文修文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