闫籽

偶尔发发牢骚的普通人~努力并开心着的生活

殊途同归9

♥非原著设定

♥双重生,洒狗血

♥请注意闪避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“梅长苏?这不像是个武将的名字?”今日能下床,能自如的说话了,只是人依然虚弱,蔺晨打量着这位总算有人样的人,十分的好奇。

“是你以前的名字?”静妃做了点心,这几日她变着法的做点心,她手艺一如既往的好。把点心往看着十分虚弱的人面前送,她想不出一个武将会有这样的名字。

“不,不是。静姨,我吃不了榛子酥的。”小殊抬起头,竭尽全力的露出自以为轻松的笑容,静妃拿点心的手抖了,不敢置信的看着这完全陌生的人。挫骨扬灰拔的毒,怎么能,明明就在他身边,明明可以多关心关心的。“小殊,真的是你?”

“是,静姨,看见你真好。”

“我……”静妃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林殊同景琰一样,都是她的儿子,此刻她的心情真的无法言说。

“母亲?”景琰前几日尝试着叫她,从一开始的陌生扭捏到后来的熟悉自然,景琰适应得很快。小殊,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,景琰讶异于静妃的失态,眼前这人好像并不简单。

“景琰,你……我知道你不记得了,你只要记得他是你要保护的人就好,懂吗?”

“嗯!”景琰来回打量,疑惑的点点头。

后来,在静妃的坚持下,照顾梅长苏的工作就落在景琰身上,她每日都会做上点心送过去,就好像以前一样。静妃有私心,景琰与小殊一起长大,两人关系密切,比自己这个母亲怕是有更多的共同回忆,她希望景琰能多少记起一些事来,当然,她的私心自然也是林殊的。

景琰照顾了他好几天,林殊偶尔会提起以前的事,可他却没有任何波动。冬日里的阳光是最为舒适的,林殊躺在院子里的椅子上,偏过头去看景琰与战英过招。景琰这几日进步很大,战英能压制住他得花费更大的精力了。一招一式,自信潇洒。“先生要不要去屋里,像是起风了。”

“啊,没事,晒晒太阳,景琰,你可以赢他的。”林殊笑笑,景琰刻意保留了。景琰没否定,看着怡然自得的梅长苏发呆,他低声叫他的时候,景琰的心跳得异常的快,他想会不会是因为过去的原因,过去是不是他常常这样叫自己,所以现在自己才有如此反应。

“主子,您尽管放开手脚,战英也自当尽全力。”听见苏先生这样说,战英的斗志昂扬,他特别期待实力不俗的靖王。

“我与苏先生一起长大?”景琰每日都会与战英对战一番,刚刚活动过身体,景琰舒适的坐在一旁陪梅长苏晒太阳。

“是,怎么,想知道我们的过去?”

“嗯,没有回忆的过去,总觉得迷茫。”

“啊,太多了,不知道怎么说。你呆板固执,但很聪明啊,是个大将。”梅长苏像是陷入了回忆里,眼睛眯着,说及此,转头对着景琰笑,是带着调皮的笑容,“不过,赶不上我,所以你老爱缠着我讨论一些问题,我老爱捉弄你,你却总是拿我没办法。”那些日子是最美好的,少年不识愁,也从没想到变故会来得这样天翻地覆。

景琰对他的话没太多反应,只是一如既往的在一旁发呆,他常常这样,小殊倒也没什么失望的样子,他闭了眼,身体恢复期,他确实是很容易累。景琰想不出眼前这人捉弄自己的样子,说多了会喘,下床都需要人扶,一用力就能捏坏的样子,真的是他说的那样吗?他想象不出,不过苏先生对他很好很不一样,他能感受到。

“苏先生,该吃药了。”景琰在提醒他吃药方面准时又执着,小殊笑了,闭起双眼耍起赖,他倒是想知道如今的景琰会怎么做。

“苏先生?”景琰低声喊了几句,见人没反应也不好再打扰,毕竟老阁主说了要让他多休息的。他做了许多本不该他做的事,为小殊披上披风,送药端茶,战英在一旁看着,五味杂陈。

小殊是真的睡着了,太阳暖烘烘的,景琰在旁边安静的坐着,除了最近比较嗜睡也确实因为这是几世轮回里最为安心的一次了,虽然旁边的人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“游历?”

“哎,带上我,带上我,我都快无聊死了!”蔺晨就是闲不住的人,一听梅长苏说要出门,非但不阻止,反而兴奋得迎合。

“可是先生您的身体并不适合。”

“蔺晨不是说一起吗?我身上的毒已清,有他在,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哎,我说,生病就要多走走,游山玩水才好得快啊,就这么说定了,我去收拾东西,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“这几日融雪,不如缓个半个月,天气暖和一点吧!”

“先生您真的是决定要出门了?”

“嗯!蔺晨陪我,景琰不如也一起,路上有人说说话也更有趣些!”小殊拿眼瞧着他,细细笑了,景琰也不知想什么,过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。

“景琰,此行不仅为游山玩水,你我背负有七万赤焰军的性命,我们有责任为他们昭雪!”待蔺晨离开,林殊收敛笑意说得无比认真,“我知道你不记得了,可你依然有责任,战英本不该陪你承担这些苦痛和委屈的。”

“先生,我是忘了,可我信你。你忍受这些苦痛想必为的就是有一日能为赤焰军翻案,前路漫漫,我愿意陪着你,熬过去。”景琰眸子很亮,那么多日子了,他不知为何活着,不知要做什么,如今,如今一切都有了意义。眼前这人,即使虚弱至此,却给了自己极大的力量。


捉虫,谢谢姑娘

评论(5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