闫籽

偶尔发发牢骚的普通人~努力并开心着的生活

【靖苏】殊途同归8

双重生,剧情狗血,逻辑已死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

(^_^)(^_^)

“他何时会醒?”景琰守在这位据说是昔日战友的人身边已有两日了,这人几乎没有清醒过。

“火寒之毒,大少爷,你以为是伤风感冒啊!说起来,你那血块都散得差不多了,什么都记不起?”蔺晨完全没有病人在旁的自觉,毛毛躁躁的。

“记不起。蔺阁主,如果有需要帮忙的,请尽管跟我说,很感激收留我们。”景琰想想还是道了谢,毕竟他浑浑噩噩的来,这几天听母亲和战英的意思,多少也懂了自己的身份必是要惹大祸的。

“哦!那你能做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我有力气,以前是个军人,该是能做些体力活。”景琰确实是懵的,不晓得自己曾经擅长什么,醒过来跟着收留他的娘亲放牛放羊,如今要他说擅长的事倒难为他了。

“哈哈,体力活有的是人做,兴许过不久真有需要你帮忙的地方,安心待着。”蔺晨觉得好笑,这人有些过于正经了,这方正的模样怎么也不像是生在帝王家的,或许于他失忆有关吧!

床上躺着的人是在景琰坐在门前看大雪的时候醒的,雪很大,洋洋洒洒,不到两个时辰,入目之处银装素裹,美丽却又阴冷。

景琰听见人咳嗽,一开始没反应过来,过会才后知后觉的想起病榻之上的人。“你别动,我叫蔺阁主!”那人挣扎着,好似痛苦难忍的模样,景琰见不得这人难受的模样,慌张间也忽视了这人想要抓住他的手。

老阁主来得快,略一把脉,好在没大问题,不出意外明日这人身上的布条都能摘下来了,景琰深呼吸,刚看他那样真以为是余毒未清,还好还好。其实自清醒以来,他接受到的事都不是一时半会来消化的,强作镇定,他想象不到皇子的模样,想象不到那位气度非凡的女人是朝廷通缉犯也是自己的母亲,但听说这位是自己的战友,战友,并肩作战,也许,也许他们该有许多能交谈的。

“他在说什么?”

老阁主凑进他嘴边,“景琰?你是不是叫景琰!”老阁主转头问状况外的青年,“是,是的,我不记得了,但我应该是叫景琰没错。”

景琰看着极其虚弱的人,心里有种难言的疼痛。

“好了,喂了药,他既认识你,你就守着,明日应该能下地了。”

“好!”

病人喝了药睡过去了,景琰守在床边,战英就站在门外,静妃偶尔会来看一眼,看着景琰迷茫的样子,心里疼得不得了。他们境况不好,景琰又这样,这些天想了很多,宸妃姐姐,祁王,他们在金陵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。

是啊,确实不好过,祁王被禁足,皇帝趁此机会,削了祁王的权力,许多不满的大臣只要为祁王求情便罚的罚,贬的贬。宸妃性子硬,皇帝本不想迁怒于她,可她三番五次的为静妃靖王喊冤着实让皇帝心寒,一纸诏书便将人打入了冷宫,自此,祁王的气数算是尽了,整个朝廷,无一不为祁王感到可惜。

祁王无法出门无法见客,索性整日将自己关进了书房,除了对那位高高在上的君主感到失望,更多的是对景琰的愧疚。景琰不会反的,不会的,他正直善良,祁王想到了景琰的反常,一定是的,景琰一定是知道了些什么。

“你先躺下休息……”

“景琰,景琰,景琰……”小殊说话还很沙哑,不过还是紧紧抓着景琰的手,不停的叫他的名字,景琰被叫的心里发慌,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要跳出来了。

“你认识我,对吗?”

小殊看着有些不一样的景琰呆呆的放了手,不对,如果是景琰,应该认得出他的,可明明就是景琰没错啊。“你不认识我了吗?”

“对不起,我不记得了,我什么也记不得了。”

“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你先别激动,我受伤了,醒过来就什么也不记得了,后来自称是我母亲的人找到我,再后来我就随母亲到了这里!”

受伤?景琰跪倒在血泊里的回忆涌了上来,林殊慌忙拉着人打量,一着急,自己扶着床就咳得不行,他浑身上下都被包裹着,咳起来牵动着全身都在痛。

“你先躺下,你是不是担心我?我没事,倒是你,听说你中了火寒之毒,这几天略听说过一些,我本就没了记忆,你也不复之前的模样,记不住你请见谅。”景琰轻拍他的背,扶他躺下,避开了他发红的眼睛,景琰觉得愧疚,说不清的愧疚,这段时间时不时的就会觉得愧疚和迷茫,见到这躺在病榻之上的人更是强烈,他很想记起以前来,没来由的。

林殊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眼圈红了是因为看到景琰没事,可明明是能分享一切的人却失去了记忆,林殊感到失落,不过还好还好,景琰没死,万幸,他是真的怕,怕这一世景琰会有意外,毕竟这一世有太多的意外了。

夜很深了,战英坐在门边望着靖王的屋子发呆,靖王是他的主子,即使事已至此,他也不后悔跟着他,可他接受不了靖王如今这迷迷茫茫找不到方向的模样,他是没有家的人,他不眷恋金陵,可他想校练场了,想威风凛凛的靖王了。

不过此时的景琰倒不知道战英的想法,他也没睡着,脑袋里母亲、战英和病榻上的战友反反复复的循环,所有的事明明都了解清楚,明明都与自己相关,可他总觉得差了什么,这种置身事外的焦躁,让他迫切的想要找回记忆。那个对着自己笑得温柔,会做好吃点心的女人,对自己莫名忠心的战英,还有病榻之上一遍遍叫着自己名字的人,他想知道,想知道一切,因为总有一种感觉,他没心没肺的忘记过去会有人孤单的。

————

其实写了那么久已经有弃了念头,我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,写得不好,人物还有可能ooc了,但素看着前面写的又觉得不写完,自己真的是太对不起自己了。
过两章写日常,失忆的景琰和梅长苏,其实肿么还是虐啊

评论(7)

热度(24)